close


很久沒有放上家常早餐桌的模樣, 今天因為是我ㄤ的生日, 所以特別拍一下。

第一次煮牛肉海帶湯就上手。做法也蠻簡單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著下面的方法做做看。

準備材料:韓牛牛腩(한우양지머리)200g、乾海帶兩束、蒜末一吃飯湯匙、湯醬油(국간장)三吃飯湯匙、芝麻油(참기름)一吃飯湯匙、燒酒(소주)一吃飯湯匙、鹽巴適量。

  1. 1. 首先把切成一小塊狀的牛腩以冷水泡著5分鐘,這樣可以去掉血水。泡牛腩的同時,請記得要另外一個大盆泡乾海帶。海帶大概泡個10分鐘就都發了,此時把海帶整理好、把水擠掉、然後切段呈適合入口的大小,然後放在一旁。
  2. 2. 接下來,牛腩的血水去除之後,放入蒜末一吃飯湯匙、湯醬油(국간장)吃飯湯匙、芝麻油(참기름)一吃飯湯匙、燒酒(소주)一吃飯湯匙, 充分的把牛腩抓一抓,然後醃十分鐘。 (這邊特別注意: 湯醬油(국간장)只先放一吃飯湯匙來醃肉)

 

起鍋中火,不要再放油了, 因為牛腩本身跟芝麻油的油份已經夠了。 把2. 醃好的牛腩翻炒,一直到表面變熟狀的褐色。加入1. 切好的海帶,加入海帶之後,把剛才還沒有用到的湯醬油(국간장)吃飯湯匙加入一起翻炒個3分鐘左右,再加入水、並轉大火煮開。煮開之後,請嚐嚐味道,加入適量的鹽巴即可上桌。

韓國人生日當天早餐須要吃海帶湯、常見的有牛肉海帶湯、蛤俐海帶湯。來由是因為媽媽生產之後,也喝這個做月子。

後記:

早上一吃完飯,我ㄤ就收到媽媽(我婆婆)的生日祝賀電話,當然第一個也是問: 有沒有吃海帶湯? 

還好(呼),我有認真此事。昨天我就把今天要煮的東西都備好了,早上一起來只要煮白飯跟湯就好很簡單。我覺得韓國的媽媽都挺在意家人的飲食這件事情,婆婆已經不只一次要我準備五穀飯(之前我有準備、但吃完之後一直沒去買、這幾天得去Costco補貨才是)、還有要準備健康的飲食,比如說深藍色背部的魚類、豆腐、豆類、蔬菜,不要常常大火煎,因為高溫處理的食物對身體不好;反觀我自己以前在台灣常常外面方便買、方便吃,一點都不在意。現在結婚了,婆婆也常常會詢問我的菜色,雖然有時候會有點小擔心的壓力,但想想婆婆也是為了我們兩個好,畢竟身體健康才是無價之寶。

最後要祝我ㄤ: 生日快樂、身體健康。除此之外,我沒有別的要求啦~

2013-09-05 08.4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