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初帶著孩子跟兩個朋友到城北洞玩耍,一直很想到的地方卻苦無機會,沒想到最後竟然是跟兩位很仙(優雅)的朋友成行。不過礙於我開車要找停車位,下車時又要推著嬰兒推車,感覺到這幾個地方不是那麼方便,也給有小小孩的人參考。首先先到有名的城北洞鍋巴燉雞粥(這我自己硬翻的)吃了午餐。門口的菜單有中文不需擔心喔

15-10-24-23-37-46-070_deco

韓國網友介紹必點三樣:  蕎麥煎餅、鍋巴燉雞粥、蕎麥野芝麻麵疙瘩。(我當時很忙沒有拍到實品,所以借用naver韓國網友的圖片,也標上他們的網址出處,文章最底下也會把網址貼過來) 蕎麥煎餅捲一些中間的生菜,沾點醬汁吃。薄皮外表有點脆,雖比不上海鮮煎餅的精彩但越嚼越香喔!

슬라이드1.JPG 

主角登場!! 非常大一鍋,雞不是人篸雞的小雞,是大隻的,裏面有很多藥材,上菜的時候,上面一盤撈出來的全雞、下面黑色大砂鍋就是鍋巴粥了。雞肉嫩,可以沾胡椒&鹽巴,但我覺得單吃就有天然的鹹味了。另外不得不說一下,那個鍋巴粥真的太~  威~  了~  我後來都不要臉的打包了。

슬라이드2.JPG 

슬라이드3.JPG 

슬라이드4.JPG 

蕎麥野芝麻麵疙瘩,湯好喝喔~  但是那個麵疙瘩感覺好像有傪番薯粉,吃起來不是全麵粉的感覺,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5.jpg 

餐後直接延著北岳sky way往北岳八角亭去走走,然後往吉祥寺散散步。吉祥寺的前身是首爾三大料亭之一的大苑閣,這裏雖然不大,但算是離市區很近又能俯瞰市景的好地方,這次來的太早、而且推嬰兒推車有些爬坡很不方便,有很多地方上不去、再加上沒能看到楓紅,下次一定還得找個時間來賞楓。(附上韓國網友今年秋天拍攝的楓景連結  http://savium.blog.me/220534061808,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

20151005_152534

最後下山到壽硯山房喝茶吃點心, 很幸運坐到這個半包廂式的角屋,喜歡這盆窗前的國蘭。這里是韓國小說家李泰俊先生以前寫作的地方,環境相當典雅舒適。

20151005_161209

庭院望向大門一景。

20151005_160514

因為朋友很難得擠得出時間,想要讓朋友感受所有的推薦點心。所以我很貪心的點了五樣:  第一張照片裏由左而右順時針分別是: 南瓜紅豆刨冰、韓果子(類似台灣的麻荖)、梅實茶、五榖茶(類似台灣的麵茶),旁邊的小碟里有一塊方糖是要給五榖茶加的。

20151005_161328

沾了黃豆粉的覆盆子年糕,現做的熱熱的好吃。

20151005_161414

今天這個路線我覺得適合散散步、不趕路、也喜歡稍微離開喧鬧市區的人。如果沒有開車,撇除北岳八角亭&北岳Sky way,其實也可以到達喔!

交通問題~

從民宿出發,到城北洞鍋巴燉雞粥、吉祥寺、壽硯山房,都是搭四號線地鐵在漢城大學入口站下車,6號出口出站。

  • 往吉祥寺:  可以在6號出口前方進學書店旁東遠超市前(路燈上有吉祥寺標誌),搭乘吉祥寺專用小巴。或者也可以搭乘1111、2112公車,詳細說明、跟吉祥寺專用小巴開車時間在最下方吉祥寺中文官網連結內。
  • 往城北洞鍋巴燉雞粥:  可以在6號出口出站後,搭乘2112  or 1111公車上山,在명수학교 정류장下車後在直走大約100公尺就到了。
  • 往壽硯山房:  可以在6號出口出站後,搭乘2112  or 1111公車上山,在성북구립미술관 쌍다리앞 정류장下車後看到美術館旁邊就是。
  • 燉雞粥跟壽硯山房僅一站距離如果用走的大概500公尺、10分鐘內會到的。  

(結束) 希望茫茫人海當中,有人因此得到幫助。

本篇文章相關連結: 

  1. 城北洞鍋巴燉雞粥 借用韓國網友圖檔(1,2,3,5號照片)原址: http://blog.naver.com/paple21/220491747817
  2. 城北洞鍋巴燉雞粥 借用韓國網友圖檔(4號照片)原址: http://jpcar99.blog.me/140103889172
  3. 吉祥寺官網(中文&交通訊息): http://kilsangsa.info/aaa_china/comp/comp.asp?N_M=...
  4. 觀光公社壽硯山房介紹(中文):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FO/FO_CH_6...


 

 

arrow
arrow

    徐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