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9619228873

(上圖是五壯洞咸興冷麵的拌拌冷麵)

餓了吧?!(真壞~ )  說好的五壯洞冷麵第三家來囉(也是最終回啦)~~~ 好的不囉嗦直接進入主題。

拜老搭擋所賜(第三家沒有跟我ㄤ來,偷偷來先吃),來到五壯洞咸興冷麵來個late lunch。最近韓國中午氣溫比較高有20~25度左右,來一晚溪翁汗(시원한 siwonhan意即清爽、涼爽的)冷麵是在爽快不過的啦~ 還是老規矩,一坐下服務人員馬上來上一壺熱湯,香菇&雞高湯做基底,不錯喝(比新昌麵屋好很多,怎麼好後面說明)

1399619226678

桌上的調味料,我吃了一口原味之後,只加了一些醋跟黃芥末、以及一小滴辣醬。白糖沒有加。

1399619225012

我們點的拌拌冷麵來囉~ 嗯,擺盤比較沒有興南家好、跟新昌麵屋差不多。重點的味道來了! 興南家有股芝麻油的香氣(有吃過韓國芝麻油的朋友就會知道跟台灣的芝麻油有很大的差別,韓國芝麻油的香氣比較足、但台灣的芝麻油比較濃,我自己覺得韓國的芝麻油介於台灣的芝麻油&香油之間)、醬汁也比較到味,五壯洞咸興冷麵家雖不及興南家、但是好吃程度卻比新昌麵屋高了許多。(詳細說明在後面)

1399619228873

一言以蔽之,我的五壯洞咸興冷麵好吃排名如下: (注意是我的,我ㄤ只參加過前兩家比較,也就是興南家&新昌麵屋。)

No. 1:五壯洞咸興冷麵 興南家 (色香味俱全,淡淡芝麻油香氣、再加上到味的醬汁。大骨湯濃~) 我個人是大推這家!!!! 

No. 2: 五壯洞咸興冷麵家 (味可以、色(擺盤)、香(整體香氣)略遜,醬汁比興南家淡一些。湯是香菇與雞高湯底,兩者搭配的還不錯。)

No. 3: 五壯洞咸興冷麵 新昌麵屋 (色香味都略遜,且與前者No. 2有比較大的差距,醬汁太淡需要加桌上辣醬,加了三次才比較有感覺但也因此太辣了。搶味~ 湯是香菇與雞高湯底,但明顯得香菇好像整個打翻,雞高湯味到太淡。)

以上三家拌拌冷麵價格都相同,皆為韓幣9,000。再講個題外話,這天來吃五壯洞咸興冷麵家的時候是平日的下午三點~三點半之間,雖然沒有像上次黃金連休時大排長龍,但是還是看得出哪一家人氣最旺喔(跟我的好吃排名一樣),這也是很重要的參考指標啦~

附上五壯洞咸興冷麵家的價目表。生魚拌拌冷麵、拌拌冷麵、水冷麵通通都是韓幣9,000。

1399619221224

五壯洞咸興冷麵家的外觀。

1399619219147  

交通的問題,因為跟之前兩家比鄰,再跟大家複習一次。

從民宿大樓一樓出來之後左轉、看到第一家體育用品店立刻左轉直走到底、到底看到左手邊有手機通訊行、通訊行的對面有友利銀行大樓、在此路口右轉直走,經過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6號出口後繼續直走過大馬路,再直走就會看到左手邊我吃過的第一家興南家(磚紅色建築,牆上有老奶奶標示的招牌)、再來藍色招牌的就是五壯洞咸興冷麵家、然後它隔壁的就是我之前吃過的第二家,也就是新昌麵屋。

走路的話,根據Daum地圖顯示,需要走12分鐘、758公尺。下圖是民宿到五壯洞咸興冷麵家的簡圖。從民宿到五壯洞咸興冷麵家  

如果您剛好搭地鐵回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從6號出口出站的話,走路只需要6分鐘、357公尺。下圖是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6號出口到五壯洞咸興冷麵家的簡圖。從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6號出口到五壯洞咸興冷麵家

最後附上跟本篇文章相關的網址:

韓國觀光公社五壯洞咸興冷麵家簡介: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FO/FO_CH_6_3_5.jsp?cid=752749

(結束) 希望茫茫的網海中有人因此得到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