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9379165709

(上圖是五壯洞咸興冷麵專門店 新昌麵屋 生魚拌冷麵회냉면)

上回誇下海口說要把五壯洞三大冷麵店做比較,所以必須趕在卸貨前快快執行,必竟拖個小人在身旁,一時半刻(應該是一年)要出門外食我看是很麻煩了~ (低頭)

好吧~ 因為是五月初的黃金連休,之前吃過的興南家排隊排到店外面還堵住人行道、中間那家還沒吃過的五壯洞咸興冷麵雖然沒有排到像興南家這樣離譜,但也是在一樓的櫃檯前排了十餘個人。很餓的我跟我ㄤ立馬衝到第三家,新昌麵屋,完全沒有排隊,而且還有空位。雖然有想過可能是因為比不上前兩家而沒有排隊人潮,但總是要評比的就吃了先~

首先,下圖是新昌麵屋的店面照。

1399379163510

我點了拌拌冷麵비빔냉명(韓幣9,000)、我ㄤ還是死忠的海鮮控,點了生魚拌冷麵회냉면(韓幣9,000),價格則是跟上回去的興南家都相同。菜單也都差不多,除了前述兩種冷麵,必備的還有水冷麵、以及肉片、生魚兩種混在一起的拌冷麵。比較特別的是,新昌麵屋還有王水餃왕만두(就是很大顆包成元寶狀的水餃),本想點來吃吃看可是已經售罄。(無緣)

1399379167817

在我們點餐的同時,服務人員就把熱大骨湯送來囉~ 滿懷期待的喝了一大口,但是只覺得大骨味很淡、香菇味到是非常濃,在大骨湯這個回合,上次吃的興南家勝出!

1399379175149

我的拌拌冷面來嚕~ 不過我現在好像有點可以辨別甚麼樣的韓式料理是"看"起來就很好吃,這碗來的時候我心裡就覺得應該不是很出色,吃了第一口沒有家任何桌上的調料(辣醬、醋、黃芥末、糖),嗯~我必須說真的就像我看到的感覺一樣,不出色~ 為甚麼呢? 首先,擺盤的方式不夠吸引人,覺得有點散亂(雖然我拍的時候服務人員已經先幫我剪過十字,但它來的時候也擺得很亂就是了);再來份量也比較少、麵體我覺得不夠Q、以及廚房原本調好在碗裡醬料太淡導致我自己多家了三次桌上的辣醬,結果最後感覺都只有辣醬的味道。

1399379169575

我ㄤ點的生魚拌冷麵,我也吃了一口,基本上就是跟我那碗相同的問

1399379165709  

果真在這個主角回合又是上回的興南家勝出。最後我跟我ㄤ就用一句話總結: 이 집은 지난번 흥남집보다 진하지 않아...這家不像上回興南家的味道那麼濃(重)。不過呢,這種事情都是很個人的,要親自嚐過才知道,畢竟選擇新昌麵屋的也是大有人在。

回到正題,怎麼從民宿到五壯洞咸興冷麵專門店 新昌麵屋呢?

從民宿大樓一樓出來之後左轉、看到第一家體育用品店立刻左轉直走到底、到底看到左手邊有手機通訊行、通訊行的對面有友利銀行大樓、在此路口右轉直走,經過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6號出口後繼續直走過大馬路,在直走就會看到左手邊我上回吃過的興南家(磚紅色建築,牆上有老奶奶標示的招牌)、再經過第二家藍色招牌的咸興冷麵店、然後它隔壁的就是第三家也就是今天介紹的新昌麵屋。

走路的話,根據Daum地圖顯示,需要走13分鐘、789公尺。下圖是民宿到新昌麵屋的簡圖。

신창면옥map1  

如果您剛好搭地鐵回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從6號出口出站的話,走路只需要6分鐘、378公尺。下圖是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6號出口到新昌麵屋的簡圖。

신창면옥map2

最後附上跟本篇文章相關的網址:

韓國觀光公社五壯洞咸興冷麵專門店 新昌麵屋簡介:https://www.visitseoul.net/cb/article/article.do?_method=view&m=0004001002002&p=01&art_id=53639&lang=cb

(結束) 希望茫茫的網海中有人因此得到幫助。

 

arrow
arrow

    徐家小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